老同學Dollar來我們家走走,閒聊之間也勾起了許多學生時代的回憶...



那時候我們常利用寒暑假跑出去探險
當時相機還不是很普及,所以只找到幾張照片,都已經泛黃了...


這張是寒假從北橫出發到棲蘭再接往中橫,然後再上到合歡山東峰
差一點就下雪了,我把所有襪子都穿上了還覺得腳很冰,真是冷啊
不過也就這樣莫名奇妙地登上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呵呵




那時候傻傻的沒什麼錢也沒什麼裝備,只能夠用很克難的方式去旅行
走路、揹帳篷、帶點簡單的食物....也沒有什麼登山鞋就這樣傻傻的想到就去了
啊,那是個純真的年代,也是個美好的年代..






這張是暑假騎腳踏車從花蓮台東然後越過南迴公路到楓港
本來還往墾丁騎,後來在恆春遇到落山風就有點騎不動了...
其實到壽卡那段就快氣力用盡,真的是要命的夏天、無止境的爬坡啊





後來我們就決定先將腳踏車騎到枋寮火車站托運回新竹
然後再到南部一些同學家騙吃騙喝,呵呵,當然也去了Dollar在旗山的老家
我印象最深的是Dollar家四周種了很多水果樹
我們爬到老瓦房跨坐在屋頂上,一直摘芒果一直吃,一直摘一直吃...
哦,真的從沒有這麼豪爽地吃過水果,吃到嘴巴都變黃了...呵呵,過癮






其他還有像是從溪頭走到阿里山,很糗的是:竟然走錯路
還好遇到林務局工人指點,然後就在他們的工寮住上一晚,因為天也快黑了
我到現在都還很清楚記得,他們煮晚餐時那濃濃的炸豬油香味..








時間過的好快,感覺上已經離開大學生活好遠好遠了
同學也都成家立業,有些待在竹科,有些也已移民美國..
好像只有我是最不務正業的一個,學生時代如此,現在也還是







到底有多不務正業呢?那時候我常在湖邊看書發呆不然就是畫畫(但我是學理工的
有陣子很喜歡看赫曼.赫塞(幻想自已是荒野之狼,漂泊、流浪...)
有陣子也看米蘭昆德拉、村上春樹...有時也看什麼康德和尼采...
那時候腦袋裡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搞不好只是在想中午到底要吃什麼,呵呵)

我只記得當時好像一直很想逃離學校,很想從各種束縛裡逃開吧
然後就開始,很多課都不上了,頭髮也不去剪了...
然後,就這樣混了四年..
然後,畢業典禮前一天,就去教務處辦了自動退學..
到現在,我爸媽也都還不知道我沒畢業
(真是不孝啊,呵呵,他們應該不會看到這個blog吧)


有人問我:當時決定不拿文憑,不會擔心、害怕或者後悔嗎?
嗯...說真的,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會


我只知道:不管結果如何,所有的一切最後都將成為回憶
So...don' t  worry,be....happy!




 敬   老朋友,敬   那不再回來的   美好年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