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說三芝有個牧蜂農場,後來看到需仁大哥的blog也有介紹,決定去瞧瞧..



一進到農場,就看到有工人挑著蜂箱不曉得是要去哪裡?跟著他去看看吧




後來聊天才知道,其實他就是農場的主人,正要替蜜蜂進行分箱的工作
老闆跟我們講了很多很多關於蜜蜂的知識,算是開了眼界..




老闆突然從蜂箱中拿出一大塊黃橙橙的東西叫我們嚐嚐
這可是最新鮮的蜂蜜,他說連蜂巢也可以吃吃看
這...我從沒有吃過剛出蠦的蜂蜜,更別說連蜂巢也拿來啃了
嗯...蜂蜜好甜......不過..蜂巢好像不大好咬..呵呵 ↓




↓幸好不是叫我吃這片...xD





↓接下來這個就厲害了,猜猜看那一個個紅紅的是什麼東西?






老闆說紅紅那個是要培育蜂王用的,這...我真的沒看過..
他會在裡頭放一隻新的蜂王,每天吃蜂王乳,而蜂王成熟後一天可以產大概一兩千顆卵
以後這些卵大部分都會成為替她賣命幹活的工蜂...






↓也有些已自然形成蜂王窩(手指頭捏的那個,開口朝下,明顯和其他蜂巢不同)
那為什麼要人工培養呢?可能是這樣比較有效率吧






我看他都直接用手去抓,不怕蜜蜂叮嗎?
他說,其實..蜜蜂叮了對人的身體有好處,可以增加抵抗力,要不要試試..
喔,不用了,謝謝...我還是去看金針花好了,呵呵(我小時候有被叮過,痛啊)






↓下面有片金針花田,不過花大多已經快謝了
這裡的金針花比較早開,花蓮台東那邊大概8月以後才盛開,老闆娘說是品種不同的關係..






現在去,看到的金針花大都已經...變成花乾了!嗯...炒炒肉絲應該不賴






底下還有一片荷花田,有幾位攝影大哥架著腳架在那猛拍
不過我今天對荷花實在是沒什麼感覺...看看就好





那...拍拍天婦螺好了,喔不是,是福壽螺,呵呵,肚子餓了





中午,老闆娘幫我們準備了簡餐,有古早味的三層肉、炒魷魚還有幾樣蔬菜..






另外還有竹筍湯(好...好像站太遠拍了






老闆在吧檯泡蜂蜜請我們喝,還加片檸檬和冰塊,這種天氣喝這個最讚了
↓咦,平平都是蜂蜜,為什麼兩杯看起來差這麼多呢?
(兩杯都經過大力搖晃後所呈現的模樣)




老闆說,其中有一杯(罐)是真的蜂蜜,另一杯(罐)是假的
老闆也教了我們一些簡單的方法來辨別真假蜂蜜,看的出來嗎?




啊~~吃飽了也喝足了,先找個樹下睡個午覺再說吧




老闆,你們的吊床梆太低了啦,屁股都快擦到地了..xD




我躺在吊床上悠哉地晃著,看到前方有人在拍婚紗!
我聽到攝影師一直在喊:老公,頭再轉過來一點,笑一個哦,對
老婆,頭往上抬一點哦,對對,再下來一點..好..好,就是這樣,ㄟ老公,要笑啦...xD
大熱天又是禮服又是濃妝的,真是辛苦啊!嗯...我還是繼續睡我的大頭覺吧...呵呵





* * 其他隨拍 * *

廁所




















另外,農場附近的芝柏山莊有不少藝術家住那,順便去逛逛
















嗯...是該回家了



<附記>

詳細資料可以參考這兩個網址

牧蜂農場

需仁大哥的blog


另外,農場需要買門票嗎?
套句老闆的話:你肯來就是我們的朋友,要啥門票阿!嗯...這個我喜歡

還有,農場全年無休哦,有空到三芝,順便去逛逛吧




這兩張是我們在回家途中順便去六塊厝漁港晃晃所拍的,如果黃昏來應該不賴
但天色已經太暗了,算是先探探路吧,下次再來...





< 三芝.牧蜂農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