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130指的是貫穿苗栗三義的“苖130線公路”....


這條公路沿線有不少特色餐廳和民宿,像漫步雲端、卓也小屋.....等等
我們這次是安排去雲洞山莊和山板樵,吃喝玩樂 休閒農業可是園丁課程裡很重要的一部分哩


苗栗三義這邊可說是客家人的天下,客家料理當然要先來嚐一嚐

不過...客家菜實在是太下飯了,我只顧著一直吃吃吃....拍照?ㄟ..沒空沒空
(飯後拍的點心--好吃的薑餅,這裡也是薑的盛產地)

純樸熱情的老板和老板娘,聽著他們訴說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
更加深了我對客家人那種勤奮堅毅不怕苦的印象..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這種老夫老妻一起奮鬥的故事都會覺得很感動..

老板娘手邊那桶是她特別煮的一種...粿仔湯吧,吃起來QQ的
她有說叫什麼來的.....ㄟ.....我吃完後就把它給忘光光了..呵呵

店門口有隻小白,咦?好像是拉拉,應該是有混到,我跟牠小玩了一下..
自從帶了歐小拉之後,每次看到狗狗都會覺得特別親切...尤其是拉拉

拍了幾張店裡的老東西







吧台前面那一圈一圈的東西代表的是柿餅,也是苗栗的名產
吧台後面那位是老板的女兒,我一直看著她.....啊..是看著她...怎麼泡咖啡啦呵呵
(其實是想看她怎麼做薑汁撞奶,這可是這裡的一個招牌飲料)

該走了...再見啊,小白....(尾巴搖搖搖)


接著我們來到山板樵,玩玩臉譜DIY的遊戲

同樣的,先聽聽老板娘訴說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點點滴滴..
(不過說真的,創業真的很辛苦,只有當事人才能體會,我們都只是在享用人家的成果)


他們這裡有提供遊客玩這種國劇臉譜彩繪DIY,畫完就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有各式各樣臉譜任君挑選,大部分的人挑的是這類正義凜然的角色

我呢...嗯,我挑的是這個,噗~有時候當當丑角也不錯啊,ㄎㄎ

這個角度看起來就  有點詭異,嘿嘿

這裡也有隻店狗,脖子上的狗牌好像寫著什麼“公關威利”的
我還布魯斯威利咧,呵呵....威利也是隻個性很nice的狗狗


其他作品




燈光從臉譜裡透了出來,別有一番風味..


也就是說.....天黑了,該回去囉...

*    *   *    *

<後記>
三義附近有不少點可以晃晃,除了苖130線公路沿線外
繞去勝興車站、龍騰斷橋走走舊山線也不錯..下次再來吧


雲洞山莊

山板樵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