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上禮拜天出海到一個小島上探險..

基隆嶼,說它是小島還真的是很小,而且離台灣很近,搭船大概20分鐘就到了..




這兒不知道算不算是離台灣最近的離島哦?
雖然在台灣住了幾十年但對台灣的地理歷史還是有很多東東不是很了..xD



我們是從碧砂漁港搭船,這天天氣真的是好到爆
本來前兩天還擔心基隆下豪雨淹大水會影響到行程的說..



雖然搭船的時間不長,但是踏著浪花漂洋過海的感覺還是很high~



吹著鹹鹹的海風,看著眼前一整片的碧海藍天...真是舒服啊~~



加上前方長髮美女們頭髮飄啊飄.....啊...真是太棒了..



啊~~..我的心...我的心...啊 啊~~ 



不..不能再啊下去了,咳咳~今天是來小島探險不是來拍美眉的..xD




嗯..再放一張就好,呵呵~我還蠻喜歡這張的說..
Jason Mraz?好像沒聽過..




基隆嶼  終於到了



這個島本身是個火山島嶼,四周都是峭壁,魯濱遜如果待在這恐怕每天也只能釣魚吧..呵呵



其實這附近的海域是很有名的磯釣場,盛產白帶魚還有鎖管...
漁市場有個老闆看到我說白帶魚5條算我150啦~要不要?現流的哦..



每次看到釣客們不顅危險、頂著大太陽在那默默的守著釣竿
我總是無法體會那是怎麼樣的一種樂趣
小時候有個鄰居就是很瘋釣魚,常三更半夜跑去海釣
奇怪的是..釣回來的魚他自己都不吃,都分給左鄰右舍
然後..有一次出門釣魚之後就沒回來了
我還清楚記得他太太哭天喊地拼命捶打他老公屍體的情景..哎~


哎~我怎麼會扯到這來了..xD


這個島還有很多海蝕洞穴,有點像是神鬼奇航裡的場景..
想像洞穴裡躲著海盜船還有很多的金銀珠寶..
(聽說以前真的是有走私船躲在那裡咧~



 上岸後我們就是準備要爬到最上面的燈塔,應..應該不會很累吧?


不過今天太陽實在是很毒..xD




路邊看到一個紀念碑
結果是紀念日治時代因工事殉職的“楠田上等兵”?!有點納悶..



經過一個山洞
我想這裡大概是全島最涼爽的地方了..




準備爬山囉..



爬啊爬..



爬啊爬..



爬爬爬..


 
繼續爬



爬啊爬


爬啊爬



繼續爬




手臂上的汗水不斷地冒出來,有點誇張..xD




幸好上來這有很棒的View,可以360度看向遠方



九份金瓜石甚至野柳...好像都看的到




這段再爬上去應該就可以攻頂了吧..xD


 
嘿 嘿,燈塔終於到了..


黑白相間的無人燈塔蠻特別的,太陽能發電的哦~



結果一堆人擠在燈塔左下角,因為...因為只有那裡可以遮陽..xD



大夥聊聊天吹吹風,休息一下...準備下山了



往下俯瞰,船還停在山腳下等著我們咧~




 
其他


















沿途看到的“金花石蒜”,長的有點像金針花




直升機停機坪




海防士兵和小黑..







咦,有流星!最好是啦~呵呵..
還有人說這顆叫做“愛爾普蘭星”,我看是叫“愛唬爛星”吧..xD

















等船




準備搭船回去囉







嘿嘿,釣客在跟我們揮手say hello~





回去前,船長載我們去繞島一周,可以從不同角度再好好看一眼



剛剛爬過的步道原來是長這樣啊~xD




從這角度看是像大象還是鯨魚?




漁港到了




最後來放一張大夥的合照吧~



嗯..ㄟ..sorry~.照片可能還躺在咱們崔主席的相機裡..噗




再見,基隆嶼~




< 2010.9.26  基隆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