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頭的天氣真的超適合騎車..
我們一早5點半就去吃早餐了,6點多到集合點報到....
這次參加的多半是騎登山車..讚(不像上次羅馬公路挑戰賽只有我們兩個是騎巧克力胎..


這次主辦單位算是很用心,除了警車、救援車開路之外
因為山路彎道超多,大會還在每個轉彎處都安排了工作人員站崗,真是辛苦了..


開始往杉林溪前進,一路都是爬坡而且又彎來彎去的,幸好天氣很涼爽騎起來很舒服
(沿途的12個主要的大彎道,分別用了12生肖來命名..)


愈騎海拔愈高,說著說著就突然起霧了~
↓看到某人好像在扣屁屁..呵呵(其實是在弄尾燈啦~因為起霧要開燈了


↓哇~看到雲海..忍不住就趕快停到路邊欣賞風景(不知道對面那個是什麼山,在雲霧中還蠻美的)



↓沿途山坡還有很多茶園,這裡的氣候應該特別適合茶樹的生長吧..



↓不過...看到山坡上這些建築和開發的狀況,實在是很替他們捏把冷汗..



繼續往前騎,看到一台斜躺車,這位老兄還真是猛
山路應該不大適合這種車吧,他自己也說爬坡實在有夠累,但下坡就很快
其實我比較擔心的是他下坡轉彎的操控性...願主保佑啊~

過了安定隧道就快到杉林溪了
隧道內一度起大霧,只能小心一點慢慢騎...


這裡本來叫安定彎,在921的時候整個崩塌掉
後來經過4年的時間完成了這個隧道,才使得封閉了4年的杉林溪得以重新開放..
在921十周年的今天來騎這段路,應該特別有意義吧...


剛在路上還發生一段小插曲,也順便記錄一下
就是正在騎車的時候有人喊說“有老鷹”...我就抬頭看了一下,還真的有耶~
可能是太興奮了忘了正在騎車,就一直轉過頭往上盯著老鷹的身影看...
然後就...差點摔車跌倒..xD  這時某人和旁邊的車友看到了還一直笑..真是可惡
↓最後我趕快停好車,拿出相機拍下這張....老鷹就在我頭上盤旋,距離蠻近的說..


 
騎車途中某人還邊騎邊用手機自拍
(這兩個人好像騎的很輕鬆,根本像是來郊遊的嘛..呵呵


終點終於到了!
這裡海拔較高(1600m)山上常起霧,突然覺得有點冷哩~(台北當天還34度)


↓抵達終點的人都發了一袋補給品:裡頭有竹山有名的竹筒飯、山藥地瓜竹筍包還有運動飲料


還沒吃過這麼長的竹筒飯說,真的是吃的有夠飽


終點到了那就差不多結束了吧~嗯..還沒還沒,還得再原路騎回去..xD
幸好是一路下坡,衝的好爽啊~
↓我們中途溜進一條可以通往八卦茶園的捷徑..感覺很讚說



很有身在迷霧森林裡的感覺..



可惜當地人說前面有段路崩掉了,而且下午常起霧很危險
我也是覺得不要硬闖比較好,要不然...到時候上了晚間新聞就慘了..呵呵



我們騎回溪頭,領了完賽獎牌就順便進去溪頭園區晃晃
(那天參加的車友是可以不用買票免費入園,又省了200元



↓我們一路走到很裡面的空中走廊,記得以前溪頭好像沒有這個景點(以前指的是20年前



穿梭在杉木林間,感覺還不賴..



↓至於高度嘛..我是覺得還好,但某人又在那裡邊走邊唸:我的媽呀,腳又開始癢了..呵呵
然後我就故意一邊搖晃一邊說:如果塔柱現在開始傾斜...那..“呸呸呸,你給我閉嘴”




這次溪頭挑戰賽到這裡也記錄的差不多了..
不過...我們好像不是來參加比賽,我們只是出來玩的..呵呵



說真的,在山林間騎車的感覺真的很讚~
那...下次想去哪裡挑戰咧?嗯...聽說雪霸好像不錯的樣子...
..


PS:

有人說很久沒看到歐小拉上來部落格亮相了,其實不是我不寫
而是歐小拉這陣子都一直在上課上課上課...連我們也很少看到他了啊~xD

下一篇再來整理一些OLA 好笑的照片好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