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我們去參加桃園縣政府舉辦的“2009 羅馬公路經典挑戰賽”.. 
說真的,以前我根本沒聽過什麼“羅馬公路”
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指的是從桃園縣羅浮到新竹縣馬武督的這段公路..
嗯..羅馬公路,聽起來還蠻酷的,我就開玩笑問某人說想不想去挑戰啊?
結果她竟傻傻地就回說:好啊!於是..兩個不知屎活的傢伙就這樣跑去報名了..
(報名時我們腳踏車也才剛買兩個月,而且...大多在家附近騎騎而已..



比賽當天我們4點多就起床準備(其實是根本就沒睡好..xD)
然後快5點把腳踏車放上車,我們要以4+2的方式到石門水庫報到
不到6點,已經好多車友到達現場了,好興奮啊~




看到一大堆公路車,每個看起來好像都很厲害的樣子
反觀我們倆騎的是登山車,而且....用的還是1.95 巧克力胎..xD
管他的,反正是挑戰賽嘛,某人也說:沒在怕啦!呵呵

7點,正式鳴槍起跑..



這次挑戰賽的路線是從石門水庫出發
先上壩頂再沿環湖公路往復興鄉的方向騎去
然後轉北橫到羅浮再接羅馬公路一路到關西,最後繞一大圈再回到石門水庫...


一開始就是一段爬坡,聽到大家都在變速換擋喀喀喀的聲音覺得很好玩
可是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人落鏈了,噗

總算遇到下坡路段,大家都衝超快的!
看到有一隊公路車從旁邊忽嘯而過,我也尾隨他們飆了一段
夭壽哦,大家不但不剎車還都重踩加速咧~
我知道這樣很危險,但也不得不承認:嗯...這種追風的感覺還真是爽快啊~

補給站總算到了,除了有水之外還有免費香蕉可以吃到飽,主辦單位真是有夠貼心
我一不小心就嗑掉3根香蕉,趕緊補充一下能量,因為待會還有很長的路要騎~


在補給站時某人說:前面那個好像是好朋友車隊那位美形女警花耶~
真的嗎?我只注意到她的頭髮很長,還有車子的飛輪很小
很好奇,公路車的飛輪看起來都好小,實在很想借台來騎騎看..


在羅浮橋上看復興橋,這兩座橋可說是北橫最引人注意的地標了
沿途風景也很美,啊...是說也好久好久沒來北橫了..
某人看到路邊有在賣拉拉山的水蜜桃,還邊騎邊嚷著說:我要吃水蜜桃!我要吃水蜜桃!
呵呵,我們倆個好像是來郊遊的

 
最後在橋上再拍一張,接下來專心騎車看風景就好,準備要進入羅馬公路囉.. 


進入羅馬公路之後我就沒再拍照了,因為...愈來愈累啊..xD
尤其快到關西之後樹蔭就愈來愈少,而且接近中午太陽也變得愈來愈大..
還有脖子肩膀也愈來愈酸,屁股也愈來愈不酥胡...啊~好想咬人啊~xD


看到有些人騎到坐在路邊喘,大會救護車就會過去問一下:還可以嗎?
最後有不少人沒有在下午一點關門前抵達,有些還是搭收容車回來的..
至於我們呢...咳咳!當然是有挑戰成功囉~
雖然最後十幾公里真的愈騎愈累,某人還邊騎邊唸:“到底還有多遠啊?!”
“不是說只剩4公里都下坡嗎?”“好想吃冰啊!”%#@&...

最後終於抵達終點,大會也發給了獎牌還有一盒點心和飲料..
另外還送一件排汗T、一條頭巾和一雙運動襪,算是有吃有玩又有拿啦~


重要的是:我們最後都能順利挑戰成功,當騎進終點的時候!還蠻有成就感的說...

那...下次有這類的比賽還要去參加嗎?
嗯....ㄟ....我看還是不要好了,參加一次就夠了..呵呵



*   *  *   *   *   *   *   * 


後記:

昨天開車從新烏路回家的路上看到一件很可怕的事
有位年輕人騎腳踏車慘死在公車輪子底下
我看到那一幕時趕緊叫某人不要往右邊看!我怕她看了會很害怕....

大家不管騎車還是開車真的都要小心點,啊..想到那個畫面,真的是愈想愈可怕啊 ~
以後下坡我不敢再騎那麼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