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幾波寒流來襲,真是冷鼠人了..⊙﹏⊙
想說很久沒去北投走走,還有那個綠建築圖書館也都沒去看看
就找一天來個北投溫泉之旅吧..
前面這幾張是在“瀧乃湯溫泉”拍的,看起來就很有古早味



後來查資料才知道瀧乃湯的前身是「天狗庵旅舍」,也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家溫泉旅社
哇,果然是歷史悠久,也看到幾位阿公阿嘛提著小袋袋進進出出..就更有那個Fu了..



我們並沒有在這裡泡湯,因為這裡男女湯要分開,而我們想要....一起泡..ㄎㄎ

快中午肚子也餓了,先來去附近吃個溫泉拉麵再說
這家“滿來溫泉拉麵”好像蠻有名的,人很多,幸好只排一下就輪到我們
先來個溫泉蛋、溫泉豆腐還有溫泉黑豆(呵呵,好像什麼都要加上溫泉這兩個字)



我的白湯叉燒拉麵,份量蠻多的
↓不過..湯頭是清淡了些,屬於比較台式的味道,不像日式拉麵那麼的濃而且...鹹



吃飽了,先走走路散散步,消化一下



還蠻喜歡在這附近散步的....有種輕鬆而且幽靜的感覺....



↓逛啊逛就來到了圖書館,這就是那幢很有名的綠建築
單單它的木造外型就和一般傳統圖書館有很大的差別了



從外觀可以看到運用很多大片玻璃來增加採光,還有很多的窗戶可以讓空氣流通



另外還利用太陽能發電、雨水回收系統等等,難怪會被稱做是綠建築..



玻璃上的手繪文字和圖案,還蠻可愛的




↓在圖書館旁邊有個溫泉博物館,順便去逛逛



↓榻榻米大廳,是當時的人在沐浴後休息用餐的地方



↓日據時代的大浴池



其他











這裡的感覺就是一整個古色古香...



↓也看到不少人來這拍婚紗,冷的要命還得露肩露背的,真是辛苦啊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沒有看到新郎和她一起拍,奇怪(管人家那麼多,走了啦



↓看到角落坐著一個女孩..看起來好像很單純很好騙....嗯...小姐,我...我們待會一起去泡湯好嗎?



10分鐘後...咳咳
↓我和這位小姐就......像這樣啦..ㄎㄎㄎ

(因為泡湯禁止攝影,所以只好用某人畫的這張示意圖來代替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泡湯,主要是因為在室內會覺得空氣很悶很不書胡
↓除非是去野溪或戶外的溫泉(不過不是下面這種啦,這個下去...蛋蛋可能會變熟哦,呵呵




↓今天泡的這個就在溫泉博物館附近,是台北市政府設立的露天公共溫泉
一個人才40元而已,每天有分6個時段,中午的那場人比較少..



本來以為北投的溫泉臭雞蛋味硫磺味會很重,結果覺得還好
而且...泡完後,好像真的不冷了咧~



今天感覺上好像逛了很多地方,其實都是在同一個區塊,不會離很遠
我是開車到附近巷子裡找個路邊停好車,然後才慢慢散步慢慢逛...
就這樣  悠哉悠哉地晃了一整個下午...


< 後記 >

這次沒帶歐小拉出來,有些時候有些地方帶著狗狗出門真的不大方便
今年過年我們要開車去高雄然後到台東、花蓮,然後再從中橫一路玩回台中..
這次會帶歐小拉一道去,第一次帶他出去那麼多天走那麼遠..
我常開玩笑說每次出遠門,歐小拉的行李好像都比我的還多咧..xD
這次...連他的床都得扛上車.....真是好狗命啊..



話說快過年了...可是長大後...卻愈來愈沒有過年過節的那種感覺了..
啊~~年獸,來啊..來抓我啊!來啊...凹嗚~凹嗚~#$%&.xD

阿把,你是在發什麼神經啊,吵鼠了..

這麼冷的天氣,還是抱著我心愛的枕頭睡搞搞最好了..ㄎㄎㄎ

~ 新春愉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