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小拉,最近在幹嘛? 
牠哦,不是吃就是睡,不然就是在玩..嗯,應該給牠一些功課做才行
我們有時會拿牠愛吃的餅乾來做點服從的訓練(其實也是在捉弄牠啦.哈哈
Stay...Wait...還不能吃哦...然後牠就會乖乖地盯著餅乾看..


拉拉很愛吃,所以常要利用食物來做為獎勵或誘因..
(歐小拉:把鼻馬迷,快點說OK啦...嗚~快變鬥雞眼了..


平常不管是三餐或吃餅乾前我們都會先叫牠“Sit”坐下
然後就是“Wait”,等待我們下OK的指令後牠才可以去吃..
歐小拉現在都會聽從這些指令,只是在等待的時候...常會口水流滿地就是了..

(歐小拉:吃飯就吃飯,幹嘛每次都要叫我Wait、Wait 啊..奇怪



前陣子歐小拉去社區幼稚園參加一個宣導活動
在場的導盲犬Takky,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和媽媽們


讓小朋友從小就接觸小動物是很好的開始
學習如何和牠們相處,也學會要疼愛小動物


歐小拉也很喜歡和小孩子玩,每次看到小朋友就會很High..



天氣很棒,走,一起去散散步吧..












另外有個週末我們也帶歐小拉去華納威秀那邊進行宣導和募款



只是哦...我...我生性害羞,站在街頭上跟陌生人募款實在很不習慣柳,呵呵
後來我看到對面的世貿有攝影器材展,就順便溜去玩了一下40D和50D
其實世貿的展覽我已經很少來逛了,一堆人一堆傳單吵吵吵的...很煩
又看到一堆人圍在show girl 前面拍啊拍的,覺得有點無聊逛一下子就想走了..
我看我還是回去幫忙募款好了..呵呵
“來哦來哦,幫助導盲犬蓋學校,一塊5塊不嫌少哦”

導盲犬協會現在要籌建一所導盲犬學校,需要大家的捐款和支持~
導盲犬協會

*        *       *       *     *      *    *  *  *

關於狗狗,有件事本來不想寫的,哎,想到了就難過..
 
我們在澎湖的時候騎車經過馬公機場附近看到流浪犬收容中心的招牌
就想說進去看看好了,結果...看到了很淒涼的景象..
大概有120幾隻流浪犬被關在籠子裡,哀號的哀號,叫的叫...
而且裡頭有黃金獵犬、拉不拉多、米格魯甚至還有狼犬..
啊,這裡真的是什麼狗都有,除了快樂的狗之外...
尤其是那隻蜷在牆角桌子底下的黃金獵犬,眼神之哀怨看了實在有夠難過的..
看的出來這隻黃金應該是在不錯的家庭環境中長大的
管理員說這隻是有植入晶片,而且後來也有找到主人
但是...但是這主人竟然拒絕繼續養牠..xD
這什麼世界啊!沒有嚴格一點的法律可以制裁嗎?
記得看過電視上介紹國外的情況,不好好照顧寵物可是會被警察上手銬的..
 看到這些流浪犬悲慘的際遇,真的覺得很可憐..
現在想想,導盲犬其實是很幸福的,速不速啊?歐小拉



PS:我家附近的油桐花開花了,撿了兩朵回家給歐小拉聞聞..
今年天氣真的比較暖和,直到這一兩天才開始變冷...
啊,羽毛被要準備拿出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