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雲風亭是這次去宜蘭住的民宿..

其實這民宿是我老婆的弟弟在台中的鄰居在宜蘭的房子
算是朋友的家啦,所以住起來感覺親切自在多了

民宿外觀,典型的宜蘭“高級農舍”


雪山隧道開通前很多人來宜蘭買地蓋樓,所以常可見到農田中間建起一幢幢漂亮的農舍


我看四周的農田很多已經不再種水稻或蔬菜了
那,種什麼呢?就隨便種些像雜草的植物,因為有種東西才能向政府申請補助..
這陣子宜蘭很少下雨,這幾天的感覺甚至比台北還熱....
ㄟ....介紹民宿怎麼扯到這來了,呵呵


歐小拉一進門就很興奮地往樓上衝...


衝進我們的房間,呵呵~有冷氣,好酥胡~


戶外的銅雕小豬


門口的木馬


外面的花圃


房間內部

啊~不是啦,這是蔣公和宋美齡睡的啦,呵呵,轉太快了,場景一下子跳到了棲蘭
我們是去“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走走,裡頭有個蔣公行館拍的


那裡的View不錯,但是...好熱好熱啊..@@


還是找個樹蔭下,把路上買的蔥油餅和卜肉拿出來吃比較實在,呵呵


三星蔥做的蔥油餅,真的好吃,蔥味香又濃
卜肉就...普普啦,我覺得


樹蔭下,你我他


天氣太熱,實在是沒有拍照的Fu


來張合照吧
(我和弟都是司機兼照相機,嗯...通常這兩個角色都不會出現在照片裡)


最後來個宜蘭的名產好了
哎,可憐的歐小拉,只能趴在旁邊看,呵呵
(有時還真想偷偷給牠一些東西吃,怕會被訓練師罵,呵呵

(好啦好啦,我知道,狗狗吃我們人的食物對身體不好)


這次宜蘭行,是我們帶歐小拉第一次出遠門
歐小拉表現的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好..

“那...把鼻馬迷,以後要常常帶我出去玩玩哦!”


< 宜蘭 2008 >

*      *      *      *      *      *

後記:

要離開前,民宿老板媽媽還給了我們兩大袋麵筋
是他們自己做的,所以沒有加防腐劑..
可是太大包了,回家後還分了些給鄰居,老婆也試著煮看看,嗯..還不錯吃



閒雲風亭
地址:宜蘭縣壯圍鄉吉祥村壯五路6巷2之8號
訂房專線:(03)937-0273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