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生活節奏有點亂掉了,常覺得...好睏啊....

可能是彼此都還在互相認識的階段吧,有些習性也還不大了解所以有點累累
訓練師說她還做了個惡夢,夢到我們說不養了,呵呵,不會啦
大概是在機場的時候她也感受到OLA是很固執又很皮吧..
經過幾天的相處, 覺得OLA 其實很棒也很乖,並不是原先想的那麼難帶



一大早6點OLA就會蹲坐在房間門口看著還在睡覺的我們,然後輕聲依依依地叫..
我們若還是不起床,牠就會很大聲地汪一聲,嚇鼠人了
是怎樣,就不能讓老人家多睡一會兒嗎?嗚~~



其實..牠只是叫我們要帶牠出去大小便啦..
小狗大概3個小時就要去小便一次,不過年紀還小有時不大會控制..


昨晚導盲犬協會的威廉老大到我們家,提供了很多蠻不錯的經驗分享
要讓狗狗學著配合我們的作息,而不是我們去配合狗狗
每天三餐不要固定時間餵,讓牠有些彈性..
我覺得每餐一小杯狗食實在有點少,但是不控制一下也不行
因為體重過胖會使得牠的腳負擔太重,拉拉這種狗你給牠再多牠也吃的下..
所以協會裡的導盲犬看起來都瘦瘦結實結實的(像我一樣,哈)



威廉還提到OLA在日本的寄養爸媽
在OLA要來台灣那天可是哭的淅瀝花啦,是4個寄養家庭中哭的最慘的
我跟威廉說若可以的話我想寄些OLA現在的照片給他們
想跟他們說OLA現在很好,我們會好好照顧她...
結果,老婆聽了也開始難過了

大概只有導盲犬才會這樣牽動好幾個家庭的心吧
一個在北海道,一個在台北,一個...還不知道在何方..



我覺得好好把握現在相處的時光才是最重要的,不用想太多...



OLA,要乖哦


現在的OLA ...很黏馬麻,都不黏我..


奇怪,我也很疼啊,怎麼會差那麼多...嗚~


  2008 7/20
< OLA    第3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