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搭上了由札幌開往小樽的普通列車
當火車轉進石狩灣,突然看到大海的時候
我也像小孩子一樣,「海耶!」忍不住喊了出來..

< 2007.07.19  小樽 Otaru >



鐵軌和海岸線平行,而且靠的很近
有時候會有種..火車在海上行走般的錯覺
就像是..宮崎駿卡通裡的場景...

這兩張在<夏日.北海道>po過,放在這裡會更完整.so.再po一次


這張是突然看到大石頭和挖土機,趕緊追拍下來的
其實有時候建設也是一種破壞..
人和自然間一直在玩著這樣的遊戲,樂此不疲啊!


這幾天從札幌美瑛富良野一路走來,丘陵原野,視野遼闊
而轉進小樽,看到了大海,是很不同的感受
到了這裡,更有一種..淡淡的...懶懶的...流浪的感覺

我很喜歡搭普通列車沿著海岸線走
(強調是普通列車哦,最好是窗戶可以打開的那種)
而子彈列車,我只能說那是一種只有起點和終點的行進方式罷了..

車上小朋友和我對拍


嗯...小樽,就快到了...好期待



小樽車站到了

車站上方大片玻璃窗掛滿了復古燈泡


一路邊走邊看,感覺上小樽有不少個性小店

各種手工做的包包

各式各樣的招牌


民俗風的東東,我也很愛


店裡往外看


又是招牌,忘了這家是賣什麼的


建築也都很有味道,很適合慢慢逛..


復古手工打造的燈,真想帶個回家..


假面藝術,小樽還蠻適合這種調調的


小樽運河

有運河的城市感覺就是特別悠閒...


我在想,小樽除了有運河及老建築之外如果還有那種老式的路面電車,那就更棒了
(嗯.我是不是應該來選小樽市長啊,..小盧野太郎ㄎㄎㄎ)

在小樽常看到硝子館,一開始我還不曉得那是啥意思
原來硝子(ガラス) 是日文,意思是glass (玻璃)的意思
北一硝子館是最有名的,坦白講,那比較像是給一整車觀光團參觀用的..

在小樽看到了第一隻貓(也是唯一的一隻)

當然啦,如果這7隻不算的話..


我不愛亂買東西
這是我來北海道唯一買的紀念品--鐵鑄的鳥(在我家裡拍的)


今天算是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夜了
我們決定來個..海鮮大餐吃到飽..嘿嘿

帝王蟹我不怎麼愛(太麻煩)
我比較喜歡這種切好的生鮮魚片或者扇貝之類的


有沒有吃很飽呢?嗯..看表情就知道了,呵呵


晚上9點多了,該回札幌囉....
喔~...好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