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前半段是以自助的方式走部分的川藏線
後半段才到成都和愛心服務隊會合,前往黑水.阿壩的藏族自治區...
那就先從丹巴開始說起吧...



丹巴是位於四川西邊的甘孜藏族自治州內..
大小金川及大渡河都流經這兒..丹巴也因為有好山和好水成就了它的重要地位


這裡居民大多是純樸的嘉絨藏族..
而年輕人的穿著已經是現代和傳統的混搭風格了


建築都還保有一些藏族的特色,對首次接觸藏文化的我來說也是很新鮮的視覺體驗


多樣化的窗飾、古樸的泥牆..透露出歲月的痕跡


典型的藏寨大門,很colorful..


牆大多是用石頭砌成的,有種質樸的美感..


常可見到這裡的建築徜徉在藍天白雲、大山大水的懷抱下
(房子的屋頂有4個突出的瑪呢堆,是拿來插或綁幡旗用,有保護和祈福的意思)


到處可見大片的玉米田(好想吃啊)
  只是..他們說.....玉米....是給豬吃的.. xD


丹巴縣城已經沒有印象中那種濃濃的宗教氣息了
只有偶爾見到的風馬旗...隨風飄搖...而城裡的建築也已現代化


.....................................

時間先拉回到今天早上,地點:成都

為了趕搭早上7點前往丹巴的車,我們在天微亮就到成都的茶店子車站了
路途遙遠,而且聽說路況不佳,我們要有長途抗戰的準備
途中經過二郎山隧道前後沿著大渡河峽谷那段景色非常壯觀
但很多路段因坍塌封閉而改道,路況非常的差
我們就這樣一路巔坡,到丹巴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半..哦~骨頭都快散了..


肚子好餓,找了家麵店,我吃了4兩水餃
(註:這裡的麵或水餃不是分大小碗而是用幾兩來分的)
晚上我們住在金山青年旅館,就在大渡河第一橋旁



在台灣的時候我剛好看到資料,知道今晚會有英仙座流星雨
我們就爬上了屋頂,躺在上面等流星雨..等啊等好像都沒有動靜
k還質疑我說“阿Lu倍,你的情報到底正不正確啊?!”可惡,竟敢懷疑我的專業!呵呵

沒多久後..“哇~有耶那裡那裡!”一顆兩顆三顆...哈哈,我總共看到了7顆流星
就這樣拖著長長的尾巴劃過天際...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流星..
不過因為太興奮了都忘了要許願,呵呵..

躺著躺著,一顆顆流星也變成了一隻隻綿羊
嗯...一隻..兩隻..三隻...Zzz



今天巔了十幾個小時的車,要早點休息了
  明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待續)

 ☆明天要去的地方--參考這篇『中路.藏寨
☆丹巴另一篇--『四川.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