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台北真是又溼又冷
幸好初二回鹿港和台中,總算看到了久違的陽光..



前面這兩張其實是鹿港岳母家的玻璃門,有時喜歡這類抽象的感覺..
(沒事就蹲在門前亂拍,岳母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呵呵)


家裡的角落(我都是騎旁邊那台腳踏車在鹿港到處亂逛)


家裡附近的角落,那邊有一整排的老舊房舍

其實這裡以前曾是老師宿舍(岳母以前也是老師)


之所以拍這些是因為:岳母過一陣子要搬到台中了
這也表示:明年我們就不會再回到鹿港過年


老舊的房舍其實是比較有感情的,對我來講..


啊~時光不停地流轉,不知道又有多少東西將被世人所遺忘...
(這個偽.文藝青年不曉得又在感傷些什麼了,呵呵)

上面這張是在鹿港天后宮拍的,老舊的地磚就是特別有味道

嗯..應該找時間把我所看到的鹿港用影像記錄下來..

*    *    *     *    *   *

台中的新家離美術館不遠
到時候我可能會一邊騎著鐵馬到處亂晃
一邊哼著羅大佑的“鹿港小鎮”吧....我想



經過台中潭子的時候,發現路邊有一大片波斯菊

我們下去走走看看,順便拍拍照


兩旁都是稻田,我也喜歡聞聞花草泥土的味道..


太陽也快下山了....啊!有陽光的地方...真好..



*    *    *     *    *   *
回到台北後...媽呀,真是又溼又冷~~
乾脆老了以後,也搬到台中好了...嗚.xD

或許......台北....真的不是我的家...

<2008 春節.鹿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