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到北海岸走走了
我們經過三芝的時候先到“二號倉庫”休息一下..



二號倉庫是由以前三芝農會的廢棄米倉改建而成的
現在成了咖啡館和藝文展覽空間..


記得我很小的時候外公外婆就是住在三芝,所以這個地方對我來講有種微妙的情感
即使記憶已經模糊,但外婆家爐灶材火炸豬油的香氣卻仍深深烙在我的腦海裡,奇怪..


肚子也餓了,我們先點了迷迭香烤雞腿和韓式排骨套餐


紫米飯和一些小菜我也很愛


飯後有附甜點、茶、咖啡和熱湯,180~200的價位還算實惠


茶杯和咖啡杯都是當地藝術家手工燒製的,拿起來感覺就很札實,嗯..I like it  ..


我不大習慣寫食記啦,反倒是對一些手工的東東比較有興趣些,呵呵


隔壁的展覽館也有不少當地藝術家的作品展出
挑高的空間讓我感覺很輕鬆也很自在


如果有間廢棄的倉庫給我玩,那該有多好啊!


和展場的姜大哥聊天,他談到很多關於這些藝術家的種種..很有意思
相信嗎?單單三芝這個小鄉鎮就住了兩百多位藝術家,厲害厲害
姜大哥說如果我要去藝術家工作室逛逛的話,報他的名字就ok啦,真的假的..



挑幾件作品來分享一下
吳仲宗     <遇見觀音>  系列,他是把繪畫和陶瓷結合在一塊


他筆下畫的觀音都長的胖胖的(我是看了標題才知道是....觀音)


引用藝術家的說法
『在深邃的星河中或擁擠的城市裡
只要滿心歡喜,利益眾生,妳也是觀音
亙古觀音的三十三個寶相之外,我想鋪陳的是一種對世俗審美觀點
幸福喜悅的感動,自然隨性之意境.....』
嗯...我都說不出這樣的話,呵呵


另外還有其他藝術家的作品,就不一一介紹了


裸女系列


銅雕


連放水果的盤子都這麼有Fu......真想帶個回家...


在這裡看展真的很輕鬆,完全沒有距離感...
(我是很怕那種放在玻璃櫃或隔著一條繩索又人擠人的展場啦)

下次有經過三芝的話可以進去坐坐..


二號倉庫:台北縣三芝鄉中山路一段四號(三芝農會旁)
營業時間:平日AM 11:00-PM 10:00 假日AM 10:30-PM 10:00


後記:
肚子填飽了,也欣賞到一些藝術家的作品了,那..可以回家了吧..
哦NoNoNO,還沒去海邊散步咧!

老婆竟然說她從沒有去過老梅!!真的嗎?
奇怪,那...上次我是帶誰去的?啊...糟糕,呵呵

(待續..)
算了,懶的再寫一篇,接著寫好了


漫步在老梅的海邊,那天浪蠻大的


著名的老梅石槽,現在這個季節海藻大多還很綠


但有些已經出現白化的跡象


抽象隨拍 01


抽象隨拍 02


抽象隨拍 03


抽象隨拍 04


抽象隨拍 05


抽象隨拍 06



在老梅待到5點多,回程到“三芝小豬”喝個下午茶


他的起司蛋糕不錯吃,這個是香蕉口味的


到處可見豬的玩偶之類的東東,老闆屬豬嗎?NoNoNo


他的故事也很特別,本來可是官拜中校的職業軍人
卻放棄穩定的高薪跑去北京學西點


學成回台後,在三芝租下1間殘破不堪的農舍開始經營...


嗯..我一直都很喜歡聽聽那些勇於做夢的人的故事..Keep Walking!



<關於三芝小豬>
2005年,早春
男人,以擅長烘焙各種幸福口味的糕點師傅角色,重新出發......
女人,看見時間與夢想的結合,想像幸福的各種可能......
兩隻夢想豬,加上一隻在豬年誕生,也愛作夢的可愛小豬豬..


三芝小豬,幸福烘焙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埔尾27號 
電話:8635-304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十時至晚上六時三十分
假日:早上九時至晚上六時三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