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澎湖第二天,我們準備要走北環線....


北環線大致上就是沿著203公路,往白沙、西嶼的那個方向,途中會經過跨海大橋




我們從船屋民宿出發前,船老大的兒子跟我報了一條捷徑
他說穿過石泉鐵塔有條小路直走,經過一片墓園然後繞過水庫拐個彎就可接往203公路..
哈哈,果然是內行的,騎在無人的小徑上感覺特別舒服..



途中經過中屯,成群的風車很壯觀,澎湖真的很適合風力發電,因為...這幾天被風吹到頭昏
 


過了跨海大橋後,本想試著改走濱海公路,聽說那邊沿路景觀不賴
結果忘了從橫礁左轉,到了竹灣才轉進去..


沿線有大海藍天、漁港草原,騎起車來感覺特別輕鬆



途中經過二崁,這裡是有名的古厝聚落





















看到阿嬤的床邊坐著一位嬌羞的小姑娘...啊..真想去把房間門給鎖起來 呵呵
(小時候我外婆家也有像這樣的床,我還記得枕頭很硬,常會睡到落枕..xD)



離開二崁繼續前進,經過一大片玄武岩
原來大果葉玄武岩是長這樣啊,我本來想像是更高更壯觀些


探勘完了玄武岩,外星人也準備離開了..


騎騎騎,忽然看到前面那座山頭長的很特別..

山頂好像是長了一大撮玄武岩,真是奇特(這個山叫做牛心山)

另外這個是在內垵拍的玄武岩,好像被刀削過一般..


兩個戴頭盔的外星人就在那裡上上下下拍呀拍的...



到了西臺古堡,休息一下吧

在古堡裡隨手拍了幾張人像,這種地方感覺還蠻適合拍寫真集的



嗯...我看我們還是走搞笑路線會比較好玩啦,呵呵


至於這張.....可以省略跳過


往西嶼燈塔途中有一大片草原,兩邊就是大海,視野很遼闊,成群的牛很悠閒地晃著..


路旁還有一座大砲--是水泥做的,旁邊好像還寫著...“偽砲”,呵呵

西嶼燈塔終於到了,這裡應該是澎湖本島最西邊了吧(今天從最東邊騎到最西邊>"<)
這裡其實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可惜雲太多,沒能看到夕陽..
(西嶼燈塔又叫漁翁島燈塔,建於1778年,是台灣地區最早的洋式燈塔)


 
今天真的騎了很長一段路,也走了不少地方...哈哈~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什麼?還不行?!趁天黑之前還得頂著強風一路騎回去!喔,我的媽呀




*    *   *   *   *   *  
 
好吧,決定了
明天要一覺睡到自然醒,悠哉悠哉混一天...(攝於船屋)



 
<  2008   沿著菊島旅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