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鄉,我們這次菊島兜風的第一站,位於澎湖本島的最東邊..
最東邊?那...應該叫湖東鄉吧?奇怪...
哎,管他湖東還是湖西,不會迷路就好,繼續騎著ㄅㄨㄅㄨ兜風去~



澎湖因為靠海,早期建築大多就地取材,常都是拿這種珊瑚石(又稱咾咕石)來做牆,很有味道..



說到石牆就想到一件很糗的事..
那時我們騎經青螺,感覺這個村子不錯就下來逛逛..
看到有位婦人用水泥在塗牆面,因為她家那面牆被風化的很嚴重(風化的痕跡其實蠻美的


後來我看到圍牆旁邊有棵仙人掌想近一點看看,一不小心用手去推了一下石牆,結果....
哇咧,牆....竟然塌了下來.....害得婦人和她兒子趕緊跑過來幫忙

他們的牆都直接這樣堆起來,感覺不是很牢靠,強風或地震來了怎麼辦?奇怪
所以各位鄉親,下次到澎湖時記得蛤,可別隨便去碰人家的牆...弄塌了可就糗大了..呵呵
阿桑,金拍寫,給您添麻煩了


在這個村子裡逛的時候也看到好幾隻貓咪在路上閒晃



在這種地方,貓咪的出現..感覺就是一整個很搭



或坐或臥或躺....就是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樣...



安全帽鼠叔,你打哪兒來的啊,喵~~

我台北來的啊......嗯....可不可以請你...不要亂動好嗎?

 
是拍好了沒啊?脖子很酸柳..


溼 烏 安 栓~再見了,喵喵



還有,上次po的青螺沙嘴也是在這村子附近拍的,路不好找,問了一位當地阿伯他帶我們去的



接著來到奎壁山,剛好遇到大退潮,我們可以走到對面的赤嶼(漲潮時路就會被淹沒)
所以要注意一下漲退潮的時間,免得...被困在島上回不來了...呵呵


在這裡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岩石構造,蠻有意思的




澎湖其實是個很棒的地質教室,雖然我不是很懂


我只知道澎湖的玄武岩很有名,往北環線逛的時候有看到一些更壯觀的




湖西鄉以前有不少磚窯以及灰窯,現在都已沒落
像這個磚窯是在紅羅村拍的
磚窯主人說政府想用一億多把他買下,他覺得太少了(還聽他抱怨了一堆..&%#)



這張是在果葉拍的灰窯,離果葉民宿很近


灰窯底下有一大片的仙人掌

沒看過這麼大棵的,有好幾公尺高


仙人掌的花


這是仙人掌果實,講到這個就好笑


那時我好奇摘了兩顆果實玩玩,因為急著要拍照就把果實塞進褲子口袋裡
拍著拍著,ㄝ..奇怪了,褲襠怎麼感覺好刺啊..><
手伸進口袋又被扎了好幾下,哇,還蠻痛的
奇怪,我記得已經把刺拔掉了啊
原來果實上還有好多很細很細的毛,那些也都是會扎人的..xD
所以,嗯...下次偷摘仙人掌果實要記得,千萬別傻傻的就放進口袋蛤


後來看到有位阿媽在處理仙人掌果實
她說這要用專業工具去摘啦,別傻傻用手去摘..(xD,是在說我嗎?)


果實剝皮後可以看到火紅的果肉

然後就做成了澎湖的特產--仙人掌冰


嗯...酸酸涼涼的,夏天來吃一定更讚

 *  *   *   *

就是這兩顆,害我一路上唉唉叫,回民宿後趕快脫下褲子搞了半天..可惡
褲子上的刺....好像怎麼拔都拔不完啊....xD


明天要繼續往北環線走,那邊會有不一樣的海岸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