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參加苗栗農改場的園丁營....


會來參加這樣的活動主要是想多瞭解關於農業的種種
當然啦,也順便滿足一下內心裡想當農夫的一點點渴望吧..


來參加的學員真是各行各業都有,有些同學甚至已經買地準備當農夫了
課後我們去同學劉姐在大湖的農舍走走,哇,那...根本就是豪宅好不好
她也是自己買地然後蓋房子,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夢想吧....me too

人哦,好像到了某個階段,總是會想要回歸山林什麼的
自己有塊地來種種菜啊,過過簡單自然的生活...




這次的課程參觀了不少有機農場,現在什麼都講究要有機的
但因為少了農藥,在管理上就得花費更多心力,也辛苦了許多..

(圖 / 公館-健福有機農場,中耕機實際操作)


這是在健福有機農場看到的紫秋葵,不好意思,這是我第一次實際看到秋葵整棵長什麼樣子
平常都只有看到在市場已經被摘下來的模樣,而且大部分看到的是綠色的秋葵..

臨走前再拍一張夕陽下的秋葵,它可是長的比我還高(我原本以為秋葵是小小棵的說)


聽完農場羅大哥的分享後覺得,真的要靠種菜賺錢會很累很累

ㄟ.....我看還是自己種好玩好玩的就好

(圖 / 後龍-合興育苗場)

這是番茄接茄子的品種,主要是利用茄子來增加番茄的抵抗力..
台灣在蔬果嫁接的技術真的很厲害,嗯..番茄如果接苦瓜,不知會變啥

一棵棵幼苗等著被買回去種,因為是大量栽種,成本可以變的很便宜

為了大量生產,這個育苗場已經是自動化了,每顆種子放入穴盤中真是又快又準又省力


雖然機器能帶來快速和量產,但我還是喜歡親手一顆顆下去種,那種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圖 / 通霄的城南有機農場)

同學們在練習將種子植入穴盤,這樣放著過幾天就會發芽了

課程內容還有很多很多,最重要的其實是可以認識一些同好
還有就是回家後可以開始自己試著種種看
看著種子最後能開花結果,就是件很快樂的事了,不是嗎?


< 後記 >

課程結束後姜大哥給了我一株番茄幼苗,還有之前在大湖拿的草莓幼苗(下面那張)
現在都在我家持續成長中,到時候看有沒有辦法長出幾顆草莓和番茄來,哈哈,我最愛吃水果了^^

另外在農改場撿回來的竹柏種子經過一個禮拜的泡水,現在也開始發芽了
這可要謝謝“草莓”和“櫻桃”同學的指導,不然我根本把這些路邊掉滿地的種子當做垃圾了

 
昨天也買了些櫻桃蘿蔔的種子,先試種幾顆看看(最近天氣變冷,怕不容易發芽)
看著植物成長還蠻有趣的,過幾天再po它們的成長日記好了 ..
(這類的記錄會放在“惹草.不捻花”這個單元裡,希望不會寫個兩三篇就沒了呵呵


希望以後可以有塊小小的地,能夠在上面蓋幢小小的房子
然後種些小小的菜或香草植物,到外面摘一摘就可以弄成一道道簡單的料理了,多好啊~
當然啦,還要有隻傻傻的小小狗在那跑來跑去..呵呵

以上純粹只是某個中年男子的小小幻想...嗯....繼續努力,繼續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