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門口的木瓜樹最近長了不少木瓜....




啊,有人在喊吃飯了,還是先來企吃晚餐好了,明天再來寫...

*   *   *    繼續   *   *   *   *

熟的木瓜除了直接吃之外,打成木瓜牛奶也不錯
另外青木瓜做成涼拌或拿來燉排骨我覺得更讚..
(歐小拉:阿把,我可以直接連皮帶籽全部吞下肚,不用那麼搞剛啦



<涼拌青木瓜>
我不大會寫食譜,反正就加點蒜泥切點辣椒灑點白糖
再擠顆檸檬汁,上次看到一個節目說要加魚露和蝦米,味道會更棒
不知道是我加太多了還是怎樣,腥味好像有點重..xD
現在小蕃茄很貴,家裡也沒有花生,所以..這兩樣就省略不放了..




<木瓜燉排骨>
這個就簡單了,排骨先燙一下再和木瓜一起下去煮就ok了
有多加了一些金針,是我自己亂加的啦
有人說吃木瓜燉排骨可以豐胸,真的假的?!
難怪哦,最近覺得胸坎有點脹脹的,呵呵



關於木瓜的部分就先寫到這裡

另外之前買的地瓜有兩顆放到發芽,只好拿去種
結果呢,就長了一堆地瓜葉...


採收之後,當然是要先給品管組長歐小拉檢查檢查..


好了,勉強可以啦,阿把,讚(被強迫才講的


摘下來炒一炒也不錯吃


歐小拉:嗯....不知道該不該講,其實...這個菜我不大敢吃耶,因為....


因為...剛剛有看到一隻毛毛蟲,阿把叫我先不要跟阿母講,等吃完了再說


某人:嘔~~$#@&*%


<後記>

我家院子前面那塊小小的地,最近給它重新整理整理土翻一翻
等氣候回暖些再來種點菜,想種點蘿蔓生菜(萵苣類的比較好種而且這個可以生吃)
最近接連幾波冷鋒使得菜苗長不大,而且這個位置冬天的時候曬不到太陽,真是傷腦筋
乾脆先來敷些碗豆苗蘿蔔嬰當生菜吃好了,呵呵,吃吃吃
(啊~被Cat 說中了,我好像都是想種可以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