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的秋天,沿著菊島兜風去...

現在這個季節已經是澎湖的旅遊淡季了
不過,有時候人少反而能更悠閒、更隨興地晃晃,哈哈,正好合我的味..

(隘門沙灘)

會來澎湖是因為“沿著菊島旅行”的一筆站長他給了我免費機票和民宿住宿
本來八九月就應該要去了,但因為歐小拉剛來我們家,所以就一直延期....


 
本來也有想要帶歐小拉一起去旅行,後來經過多方考量後決定還是不要好了
所以...歐小拉那幾天就交給芳芝和她們家Happy 好好管教管教吧..

                       其實,在澎湖的那幾天,有時候看到狗狗....就會想起歐小拉...     (圖:白沙-通粱)
 
 
註:第一張照片是在“青螺沙嘴”拍的,從這個角度就可以清楚看到突出的沙嘴了



*    *    *   *   *    *

先簡單介紹一下這次住的兩間民宿好了,尤其是民宿主人,都很有意思..

一家是“果葉觀日樓”,男主人六年多前因為愛玩風浪板而搬到澎湖來
候老師他還曾拿過亞洲盃風浪板巡迴賽壯年組冠軍,厲害吧
看他車庫裡擺滿了風浪板就知道他有多麼熱愛這項運動..
(其實和候大哥聊天後就會知道,他對風浪板已經不能用“熱愛”來形容,應該說是他的生命吧)
最近亞洲盃又要開賽了,我們在馬公觀音亭海邊有看到他們在練習,也預祝候大哥能有好成績...



車庫裡還幾台自行車,不過澎湖的風實在是太大了,我看還是別耍帥的好...

 我們跟候大哥租了台摩拖車,這幾天就騎著它四處趴趴走
說到澎湖的風倒底有多強,看看我們騎車時的裝扮就知道了..


甚至連下車到處走的時候安全帽都還要載著,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這民宿是位在菓葉村漁港邊,菓葉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日出
但那天早上雲濛濛的根本看不到日出,突然老婆看到太陽冒了出來
趕緊大喊我過去看,我只來的及在走廊拍下這張,太陽就又躲了起來..xD



湖西-菓葉還有一些地方可以逛逛,下次再另外介紹..




我們住的另一家民宿是“船屋”,它真的是由漁船改建而成的民宿


主人陳大哥他很有藝術家的味道,民宿週遭放了很多他所創作的作品
陳大哥以前是台電員工,對藝術算是無師自通吧


他自己做了一些風車裝置藝術,還有木雕、石雕...


螞蟻系列的石雕是早期作品,我也蠻喜歡的

關於這次澎湖行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東西,下一篇再繼續介紹..




*     *    *    *     *     *     *

其實,看到這兩位大哥的生活和經歷,我是有些感觸的..
經營民宿並非他們的主業,工作之外都還有更重要的興趣在豐富著他們的人生

人,真的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的興趣和夢想
 
我以前有想過要畫畫,現在則是拍拍照
但都僅只於皮毛好玩好玩而已,缺乏像他們那樣的熱情和專注..

(果葉-觀日亭)
我也要好好想想,我心底真正想做的是什麼?

(青螺-沙嘴)
嗯...當農夫種種有機蔬菜好了(是真的有想過)
老婆說,好啊,到時候可以拿去車站那邊賣..
是哦,那...歐小拉也要幫忙顧攤嗎?呵呵....

ㄟ老伴,時候不早了,趕快上車吧..^^
咱們還得準備出發到下一站柳~

(待續)

*     *   *    *

附註:相關網站

沿著菊島旅行

果葉觀日樓

船屋民宿


最後要再次謝謝一筆站長、候大哥大嫂還有陳老大的招待...3Q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