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善節期間,我們搭bus到一個純樸的小鎮-帕瑙堤(Panauti)逛逛

今天搭車的人特別多,大家都穿上新衣服,有點像台灣初二回娘家的感覺


等公車時遇到的一家人,和男主人聊天知道,他們也是要回去過節
(常看到尼泊爾的小女孩畫這種“煙燻妝”,呵呵,蠻cute的)


帕惱堤(Panauti)到了,果然是個很純樸的小鎮...嗯,我就是喜歡這個味道


真好,沒有半個觀光客,我們可以很隨興地逛逛


在廟旁看到有個女孩子在戶外洗頭,連背後的建築也都很有Fu


旁邊有戶感覺像是餐廳之類的房子。很好奇,想進去看看


剛好看到有人在院子裡,Namaste!跟他們打個招呼問好
原來,剛在洗頭的女孩就是她啊!她也很熱情地邀請我們進去坐坐..

他們家的孩子都好美好有氣質..


後來她說她把拔要幫我們點蒂卡(註1)哇,真的嗎?那太棒了


我們覺得很榮幸也很幸運,因為她把拔是類似廟裡的住持
我覺得他們家的人都好nice,應該是我來尼泊爾遇到最有文化涵養的一家人吧..

點完蒂卡後在耳邊夾了一束麥芽,還給了我們一人一顆蘋果一根香蕉(註2)..


幸好我蒂卡沒點成那麼大一顆,呵呵,這位大娘也太誇張了吧


這裡的人感覺都很純真(阿嬤你好啊,Namaste!)


阿輩也笑的很開心


看到這樣的笑容,感覺真好(只是..小狗好像很無奈,呵呵)


大葛格帶小妹妹出來曬太陽囉(又是煙燻妝)


點完蒂卡後我們在住持家坐了一會,拍拍照聊聊天
他女兒說要帶我們去附近逛逛,好啊好啊


這個小鎮依山傍水的,人又很nice,感覺真不錯..

沿途看到一大片黃橙橙的稻田
 啊....秋天,真是豐收的好時節..


我們從帕瑙堤搭bus回加德滿都時也體驗到坐在車頂的滋味
可以參考這篇『車頂.初體驗』....



<2007  尼泊爾.帕瑙堤>



附註:
註1:點蒂卡(Tika)是印度教徒的宗教文化傳統
就是將紅色的朱砂粉和小米、水混成黏稠狀後,以無名指塗在額頭上
代表著一種祝福、好運、平安的意思.
達善節的時候長輩們會給晚輩們在額上點上蒂卡,表示祝福..

註2:尼泊爾人會在達善節前夕在家中的廳堂種下麥子
等到達善節時就長出新的麥芽
他們再將麥芽拿去祭祀,掛在門上或插在耳朵旁
類似希望來年能五穀豐收、欣欣向榮的意思..
至於給我們一人一顆蘋果一根香蕉..嗯,這習俗我就不知道了
(該不會是聽到我肚子在咕嚕咕嚕叫了吧..呵呵)

其實這應該都是分享、祝福的意思

NAMASTE!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