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幫Mia他們拍照了
前幾天他有支新的舞碼要排練,問我要不要去拍..



到了現場,場地還在整修中,沒有燈光有點暗


而且舞者是在快速跳動的狀態下(不是擺pose的那種),試拍幾張果然晃的很厲害

我把iso拉高,順便也練練手臂的穩定性....
後來想說把焦點對在軸心腳上試試看...呵呵,晃動的效果還蠻好玩的


在今天這種狀況下就明顯感受到鏡頭的侷限(焦段不夠長、光圈不夠大)
難怪專業一點的舞台攝影者都要小白小小白甚至還要有IS..
當然,也感受到自己這方面經驗技術之不足,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以後如果常要拍這類的場景那勢必也要再買顆鏡頭
不過...我現在還只是拍好玩的,用到的機會不是很多..so


現場小提琴拉的很棒,不知道是感冒還是怎樣,我的眼角..竟泛著淚光..


連續動作再一張.....充滿掙扎和受苦的人們啊


總算跳完了,舞者也露出開心的笑容.....


愈看愈覺得:當舞者真的很辛苦..
嗯....我還是適合按按快門就好,輕鬆多了....哈哈



拍照,可以高興就好
但要拍的好、拍的專業,可不是高興就辦的到..

每個領域真的都是一門學問啊!

<2008.02    台北>

.  .  .  .  .  .  .  .  .  .  .  .  .  .

附記:
Mia和Scott是我們社區的朋友
他們成立的“聲動劇場”(A moving sound)每年都有一些表演
演出訊息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
聲動劇場  http://www.amovingsound.com/

不過這次的舞蹈表演並沒有開放給一般觀眾進場來觀賞
下次有表演活動再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