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10個小時的長途巔坡,終於到了位於阿壩藏族自治州的德石窩小學
連續兩天這樣長途坐車,我身體狀況似乎沒有調整的很好
本來參加服務隊是要來服務別人的,如果變成被人服務那就糗大了..呵呵

前兩天是在校內的活動,除了帶小朋友上課外也安排了村民義診、衛生觀念的宣導等等
這裡地處偏遠,醫療資源嚴重不足,還有不少居民得了大骨節病..
(註:阿壩州是大骨節病重點區域,發病原因和治癒的方法目前都還在研究中)


來自湖南、重慶的醫生及醫學系學生都很熱心地為村民看診
醫生正在替這位小朋友做檢查..


儘管這裡天氣炎熱、資源環境簡陋,能讓小孩子健康長大就是我們和村民最大的心願..


村民知道義診的消息一早就陸續來到學校


常可見到扶老攜幼的景象(連狗狗也來湊熱鬧)


為了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也教導小朋友們要剪指甲和勤洗手
(嗯...醫生,我的也很髒,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剪一下,哈


跟小朋友一起上課
來自法國的“阿不”帶了一堂英語課
小朋友都覺得新鮮有趣(據說是這裡有史以來的第一個外國老師)


我帶了一堂畫畫課...其實我不大適合當老師啦@@


拿到新的彩色筆,大家都畫的好認真哦


小朋友畫的都比我好


他們送給阿Lu老師的作品,感動ing


課後活動永遠是小朋友的最愛


跳繩、大隊接力、籃球比賽...大夥玩的不亦樂乎


其實....大人玩的更high,呵呵


重慶來的老師也帶了幾堂課(看學生的表情好像...這老師蠻兇的哦)



**  其他---課堂花絮  **

專心寫作業的小朋友


在窗外旁聽的漂亮姐姐(阿Lu老師,請專心上課好嗎?)


同學甲:老酥,氣球綁這樣,覺得好睏哦

同學乙:嗯..我也是耶..Zzzz


厚~~~


大頭狗也要上課去


你在看我嗎?


清秀的小妹妹


調皮又愛玩的小男生


歡呼,帶動唱


偷喵一下


克難的桌球賽,拿鉛筆盒拿來當網子..


很簡陋的學校廚房


中午正在吃momo的小朋友


孤單


這裡的師資嚴重不足,學生的家境也差
我們也許帶來新的文具,帶動活潑的教學氣氛
但我們在這也只能短暫停留兩三天
長期來講,還是須要有更多的資源來幫助他們..


物質條件雖差,但這裡的小朋友倒是很樂觀開朗



明天我們要分組去一些偏僻的村寨做家訪

我選擇C組,是要到最遠坡度最陡的日南寨
途中要去幫老奶奶秋收豌豆,老奶奶已經八十幾歲了還要下田....心疼啊~





備註:
香港愛心教育基金會于2006年開始對黑水縣進行教育援助
2007年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區醫療普查將援助地區黑水縣德石窩村列為〞大骨節病村〞
該村子的學校〞德石窩小學〞將在2007秋季全校搬遷到縣寄宿中心小學
2007年暑假藉由旅行服務的方式,在川藏高山嚮導協作隊的安全協作下
一群由老師、學生、上班族、醫學生和醫生等組成的愛心服務隊
給最後一次在舊學校過暑假的德石窩孩子們留下特別美好的暑期回憶
也把希望和愛心帶給當地的孩子和患大骨節病老人..

從台灣來參加這個活動的,包括我共有3人...
另外還有一位法國人,其他都是來自大陸、香港地區..

☆ 關於愛心服務隊,可以參考這一篇--『 預告‧奧太娜 』
☆其他的照片放在這個相簿---『 愛心服務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