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村雄老師帶我們去彰化的劍門農場和福寶溼地..
這次外拍主題是生態攝影.....


在劍門農場主要是拍蝴蝶生態
從幼蟲、蛹到蝴蝶有很多可以拍的
但也不是那麼容易拍的好
我大概只能拍大笨蝶(大白斑蝶)
因為牠會乖乖的停在花上面,靠牠很近也沒關係..

大白斑蝶正在產卵


現在終於知道拍生態真的很不簡單也很辛苦
常為了等待一個畫面,徹夜守候...
今天才拍一兩個小時我就吃不消了
衣服全溼外加蚊子咬...嗚~~
我...我還是走人文街拍好了,比較有感覺
(其實...只是因為..比較輕鬆,呵呵

黑黑醜醜的毛毛蟲
你可知道牠會變成美麗的蝴蝶,大自然真是神奇...


發現某人紅色帽子上停了一隻蝴蝶,趕快按下快門
有位裝備看起來很專業的歐吉桑在我旁邊念念有詞
說我拍蝴蝶不用腳架,一定沒辦法拍的清晰銳利
是嗎?或許吧!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晃動的感覺...





甲蟲努力往上爬啊爬..


枯葉


農場角落


這種天氣真是熱啊!
下午轉往福寶溼地繼續曬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