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帶家人去鶯歌陶博館參加醃脆梅DIY的活動..
現在正是梅子的盛產期,拿來醃成脆梅或者釀梅子酒應該都很適合..




活動一開始每個人就先拿了1公斤的青梅還有100公克的粗鹽,然後就開始搓搓搓
要搓到梅子顏色變深然後表皮有點溼溼的才可以,搓啊搓..竟然這樣也可以搓到手酸..xD




不過搓完後..發現手竟然變的又細又嫩柳  某人叫我乾脆買些粗鹽回去把臉搓一搓,效果應該粉不錯..
吼,我的臉皮有那麼粗嗎?我...我只是鼻頭粉刺比較多一點而已好不好...xD




再來就是要把梅子給敲一敲,敲到有點裂縫就好,好讓鹽巴可以滲到果肉裡頭..




然後把梅子和鹽巴裝進甕裡,一直要醃到隔天早上




這次鶯歌陶博館特別打造了這個甕給每個參加的人
質感不錯,裝1公斤的梅子將將好,嗯...好像把它拿來泡麵也不賴...




綁好後就可以提回家了...




哈哈,提回家後就有好吃梅子可以吃囉~~(才怪!事情並不是像傻瓜想的那麼簡單..xD




隔天早上還要先把鹽水倒掉,然後再用清水加以洗淨


洗完後再泡個1~2個小時,水要保持流動,然後再讓梅子瀝乾
要怎樣可以快速瀝乾呢?這時候跟某人借了雙絲襪,把梅子塞一塞再放進洗衣機脫水就ok了..


....聽說用穿過的絲襪....風味會更佳....呵呵




瀝乾後再加糖150g(我們是用黑糖,這是1公斤梅子的用量)
沒多久就開始出水了,然後要把水給倒掉




阿把,我可以先試吃一個看看嗎?




重覆加糖2次後就差不多囉~最後一次再加300g的糖
老師說煮成糖水淋上去效果會更好,也可再加點咖啡..
註:1公斤梅子前後大概要用掉600g的糖,分3次加是避免梅子變太皺..




老師說弄好後放進冰箱醃個兩三天風味會更棒
可是老酥....好像不用兩三天就快被某人給嗑光光了柳..呵呵


 最後...是不錯吃啦~不過我覺得有點酸,某人卻說這樣剛剛好..
      哎..男女真的大不同啊...xD



2010.4.25
<鶯歌.醃脆梅>



鶯歌陶博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