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我們從家裡騎腳踏車到八里,算一算來回也快100K了..

平常我們都騎山路,這是第一次去騎河濱...果然是平坦輕鬆許多...


遠眺雲層下的大屯山,想到上次我們傻傻地騎上大屯山主峰就覺得很好笑..

上面這個拍攝點是在社子島,前面是基隆河..
算一算我們今天總共騎經3條河流,先是沿著新店溪再接淡水河
然後在社子島這裡轉進基隆河..然後再從關渡又接回到淡水河..
嗯..藉著騎單車順便來認識一下大台北的幾條河也是不錯的方式
不然我以前一直搞不清楚這幾條河的確實位置到底是從哪到哪?



看到觀音山和關渡大橋就知道八里快到了..

騎單車旅行真的和平常開車出門的感覺差很多
走的路線不同,看到的景觀也會很不一樣..



今天沿著河濱還有一項發現就是
台北的橋其實還不少咧,沿途經過所看到少說也有十幾座
可惜的是我們的橋樑只有功能性,缺乏一些親民和浪漫的感覺..
唯一覺得慶幸的是:現在的河水真的不會像以前那樣又臭又髒了..xD

過了關渡大橋,八里快到囉~

我們先在八里的“媽媽嘴咖啡”休息一下


這裡有免費提供茶水,趕快先把水壼裝滿..還有躺椅可以在樹下納涼...真是不賴.



也有提供輪胎打氣和維修工具...
我看這裡根本就是為了單車朋友所設的嘛~讚

我一直很喜歡裝咖啡豆的那種大麻袋,這個是藝術大學的學生做的手提袋
店裡小姐說以後也可能會做像這樣的手提袋來賣..

他們老闆本來是做咖啡豆進口的,所以這裡也有賣各式各樣的咖啡豆


啊~什麼咖啡都不重要啦~還是來去躺在樹下納涼最酥胡..呵呵
就這樣躺在樹蔭下,一邊吹吹風一邊看著人來人往..多好啊...


就這樣...看著右邊有歐力桑騎了過來..然後看著左邊又有歐巴桑騎了過去..
啊~一整個好睏啊~~~ 呵呵


嗯..媽媽嘴咖啡,是車友們休息的好地方..


休息過後騎去渡船頭買了雙胞胎和芋頭餅,三兩下就被我們嗑光光了..呵呵

我們想說待會從淡水騎回去好了,所以腳踏車也跟著上渡輪囉~

我在駕駛艙裡東看看西看看,船老大好像一點也不在意..

到了淡水,繼續沿著岸邊騎(忍不住又跑去嗑了一碗阿給和魚丸湯)


騎啊騎,某人突然看到一些水上屋覺得很新奇,好像以前在柬埔寨看到的水上屋哦..想進去看看

我們在這裡遇到一位太太,跟她聊天時直說住在這裡很辛苦、很慘的啊~
每次遇到這樣的情景我就覺得很心酸...







我們在水上屋這裡只待了一下子.....嗯..覺得還是不要打擾人家的生活吧...


貓咪...Bye Bye 囉~(其實..牠根本就不鳥我..xD)


太陽下山了,我看待會要摸黑騎回去了...
然後在自行車道上就會看到一整排車燈在那一閃一閃的,真是好玩
(終於見識到河濱自行車道有多少人來這騎車了~)

呼~總算騎到碧潭
可是想到還要再騎新烏路回家就一整個沒力~
更糟糕的是...左腿好像有點要抽筋的感覺...
我愈騎愈慢,眼看著某人的車後燈也離我愈來愈遠...
啊...BoBo...騎慢點.....等等我啊~
嗚~不是說好..夫妻要相互扶持、有難同當的嗎?
BoBo...等...等等我....等等我啊...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