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見過最特別的佛寺了...
上禮拜又去台中外拍,早上先去George House 咖啡店採訪
中午去一籐井吃飯順便補拍幾張...這兩家店的老闆也是很有意思
一個玩咖啡,一個玩和果子...他們可都是玩的很認真啊..
不過這個下次再寫,這篇先來分享另一個特別的地方..



本來我不知道有這個行程,吃飯的時候Ally 說下午帶我們去佛寺走走好了..
佛寺?!喔...(其實腦海裡浮現的是一般印象中的那種寺廟建築..)
(還有..慈眉善目卻不知道要跟他們談些什麼話題的師父 



車停在門口的時候我還有些疑惑地四處張望,哪裡有佛寺啊?
是這個嗎?不...不會吧..

 
哇..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而且是我喜歡的那種清水模建築 外牆還爬滿了植物,這也太酷了吧..



跟我印象中的寺廟差好多~我好愛這種味道說~
嗚...我要出家!我要出家!呵呵



看看這板凳桌椅,在這喝喝茶、看看書、吃吃飯、發發呆...多讚啊~
(這位施主正陷入幻想的情境當中......真是....成何體統!呵呵..


喂!阿嚕..醒醒..醒醒!這裡可是佛寺,不是民宿或個性餐廳!正經一點啦..xD



哎...沒辦法,我這個人實在不大適合太正經的場合或講些文縐縐的客套話..
如果是在那種金碧輝煌、肅穆莊嚴的地方還有可能裝一下
但在這裡...跟自己味道太合了,就像回到家裡一樣自在啊...
真想就坐在蓮花池旁的樹下發呆~噗



今天   我在大里....遇見一尊佛  正在對我微笑..


是回家了
也是該回家了..

           
嗯...這裡真的是個會讓人忘掉時間的地方...


*      *    *    其他   *    *   *

















謝謝Ally 帶我們來這麼特別的地方..


< 台中大里.菩薩寺 >



附記:

菩薩寺是由江文淵建築師所設計
我很喜歡這類簡單質樸又不用過度修飾的建築
佛像也不需要那麼的金碧輝煌或高高在上....原來佛寺也可以像這樣啊~


現在寺裡的住持是慧光法師,我們去的那天他出國不在寺裡
所以我們就很隨性地四處走走看看囉~
嗯....從沒有過在佛寺還可以這麼輕鬆自在說...


菩薩寺
台中縣大里市永隆路14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