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種的一些東東,拖了很久都沒有好好記錄一下...
還記得去年10月種的草莓吧,開始的時候還長的不錯說..也開了花


然後...也開始結果了(幻想捧著一大盤草莓一邊吃一邊看球賽..哈哈..讚讚讚)


結果...春節跑出去玩了一個禮拜回到家後發現...
蝦米!盆子裡怎麼只剩下這麼一顆....而且已經快枯死了...這..這根本連牙縫都不夠塞嘛..xD
看來...期待了這麼久,幻想到了最後也只是一場空啊..xD

另外的櫻桃蘿蔔就有好一點,總算是有收穫了,而且紅紅圓圓地長的很可愛..


這個時候,品管組長歐小拉又要過來檢查檢查了

我聞、我聞、我聞聞....嗯..這是什麼奇怪的東東啊~


突然....OLA 把頭低下來...



哇咧....歐小拉!你..你什麼時候變身成了鹹蛋超人啦~~@@




櫻桃蘿蔔原本應該2、30天就可以收成了
但連續幾波寒流又溼又冷的,又曬不到太陽,結果硬是拗了2、3個月才長大


把櫻桃蘿蔔切片或搗成蘿蔔泥沾芥末,配肉或臭豆腐還不錯...

另外,家裡的蒜頭放到發芽了..只好把它拿來種
這個就好種多了,也不大須要照顧(自己說的..

 
但是..有次被芳芝老師笑說:你們家大蒜怎麼好像營養不良啊~
嗚~我...我是沒有灑肥料啦!不然我下次叫ola去“施肥”好了...如果..你敢吃的話...哈哈

大蒜加點辣椒跟臘肉下去炒一炒,嗯...這樣我就可以扒一整碗飯了

我們這裡常又溼又冷的,菜都長的好慢
像這棵蕃茄(桃太郎)也是去年10月種的..到現在才好不容易長出一顆..

以前我們還在幻想開玩笑說,如果種很多菜然後就可以拿去車站賣之類的...
(想像一下)我挑著菜籃帶個板凳,在雨中牽著OLA慢慢走到車站去賣菜....
然後..因為菜都營養不良所以沒人買;然後..因為菜都賣不出去回家還要挨罵...啊~好慘啊~


不行不行~愈想愈可怕~我看種菜還是種好玩的就好..@@



還有..以後年紀大了也想搬到比較溫暖的地方...
是說...都快4月了,怎麼還是這麼的....又溼又冷啊..xD


忍不住再看一次...歐小拉這個樣子還真的是有夠呆的...



鹹蛋超人...變身成功!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